莆田秀屿万幅春联话敬业
http://wmf.fjsen.com 2019-02-10 10:01:12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2月10日讯(通讯员林剑升 柯国辉)1月28日,由全市各地书法家、书法爱好者及中小学生精心书写的1000幅移风易俗春联在莆田盐场展厅展出,当地书法爱好者、莆田盐场工人,东峤镇干部群众闻讯前来参观品评。

秀屿区互联网新闻中心负责人介绍,本次春联作品展由秀屿区委文明办、网信办、区文联联合发起,已经举办了三届,今年是第四届,本届春联文化节把移风易俗内容写进春联,旨在倡导移风易俗、文明过节。选择在莆田盐场举行大型春联作品展,主要是通过中国人特有的年俗,宣扬莆田盐场广大工人们无论烈日严寒,几十年如一日的勤奋工作精神、始终如一的敬业精神。

莆田盐场场长曾铁雄介绍,莆田盐场是福建最优质的盐场之一,由于是纯手工的制作技艺,加上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使得福建海盐不仅洁白如雪,质地细腻,含有70多种微量元素。由于制盐工作的特殊性,下雨的时候,别人都往屋里跑,只有盐场工人往外跑,就怕卤水和盐堆被雨淋到,这海盐就毁了,因为一年四季都在产盐,所以工人们就一年365天守着盐田,这种全年无休的工作精神和敬业精神,让人敬佩。

参加当天春联书写活动的城厢区台办主任、莆田市妈祖书画院创院院长黄国祥说,敬业精神是一种基于热爱基础上的对工作对事业全身心忘我投入的精神境界,其本质就是奉献的精神,通过参观莆盐文化园,了解莆田盐场历史,我们看到,中华民族勤劳俭朴、艰苦奋斗精神,始终如一的敬业精神在莆田盐场工人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他们的主人翁责任感、事业心,对于培养认真踏实、恪尽职守、精益求精的新一代劳动者,是鲜活的教材,也是建设港兴业旺、富美秀屿的中坚力量和坚实基础。

秀屿区文联主席林俊彦、福建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林元标参加了当天的春联书写及展示活动。(秀屿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