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深化两节移风易俗:全力纠“四风” 佳节吹“廉风”
http://wmf.fjsen.com 2019-02-01 16:41:48 来源:文明风

市纪委明察暗访组到南靖县查看公款消费的税务发票情况

文明风2月1日讯  “是否存在以节日福利为名,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节礼,违规收送名贵特产、礼金、消费卡等问题……”,近日,漳州市纪委监委在春节期间明察暗访方案中,明确列出7个方面检查内容。

春节将至,漳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采取廉政提醒、监督检查、畅通举报渠道、通报曝光等措施,持续保持纠正“四风”高压态势。

“廉勤公葆初心官德,松竹梅兴正气国风”,东山县西埔镇纪委则组织书画家们现场书写“廉政春联”送给党员干部、社区群众,让廉政之风吹进千家万户。

节前必有廉音。漳州市强化宣传教育,节前重申纪律要求,发送廉政寄语,把好作风一级一级树起来,把正能量一级一级聚起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与此同时,紧盯“四风”问题易发高发领域,驰而不息纠治,节日监督检查“不打烊”,这在漳州已是常态。

“您好!我们是县纪委监委联合督查组,请提供一下最近一个月的餐馆消费凭证和春节期间预约清单。谢谢配合!”近日,平和县纪委监委“四风”联合督查组到县城一家“私厨”餐厅督查“一桌餐”。

“尽管在核查发票、账目中没有发现‘猛料’,监督检查也能起到一定震慑作用,同时这也从某种程度说明全县作风情况的明显好转。”平和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表示。

杜绝“车轮上的腐败”,漳州市交警支队采取路面巡逻、监控巡查、设卡盘查、现场与非现场查处等方式,着力发现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线索。

东山县第一督查组针对公车违规审批、公车私用、公车违规停放等问题,深入多个单位核查车辆管理使用情况,借助车务管理系统,全面排查“公车私用”等问题线索。

公款送礼、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四风”问题具有多发性、顽固性、变异性,除了经常进行大扫除,监督执纪招法更要转型升级。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