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善举——连江最引以为傲的闪亮名片
http://wmf.fjsen.com 2019-02-01 15:08:11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2月1日讯  今天,文明君带你看一组数据,感受连江人的爱心力量。2018年,连江县慈善总会共募集善款1033.05万元,其中定向捐赠880.58万元,非定向捐赠132.47万元,年度募集善款创历史新高。在我县持续开展的“中华慈善日”捐赠活动,发动全县干部职工献爱心、捐善款,每人捐赠50-200元,共有136家单位、9000多人次参与此项活动,共收到善款84.09万元。同比增长6%。

2018年,收到公益事业捐赠共计644.53万元,其中:连江县永得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捐赠354.53万元,用于文笔小学建设;江西省康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捐赠200万元(计划捐资600万元)用于马鼻镇卫生院赤石分院建设;福建学申投资有限公司捐赠50万元用于连江名人文化中心建设;福建兴润投资有限公司捐赠20万元用于百胜公交事业,翁贻秋先生捐赠20万元用于蝉步村自来水改造。

据悉,这些常年在外打拼奋斗,如今事业有成返乡,不设宴不讲排场不炫耀,而是俯首专心做慈善的企业家,他们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着家乡的移风易俗,为大家树立榜样。

此外,各类慈善基金在善款募集中的作用越发突出——县慈善总会建立的企业冠名慈善基金,涌现出一批如“上善星”“慈济”“中马”“金汇”“坑园镇教育慈善基金”等企业设立或注资的基金,还有“连江县人大代表慈善基金”“湖南省永州市福建商会助困基金”等团体设立的基金。特别是大量的社会爱心人士也踊跃以家庭、个人冠名助学助困基金。截至目前,我县累计建立企业冠名慈善基金24个以上,已注入资金达426.1万元,用于助学、奖教、奖优、助孤、助困等方面。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