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区后龙镇:挥毫泼墨迎新春 移风易俗树新风
http://wmf.fjsen.com 2019-01-31 17:20:45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1月29日讯(通讯员林茹茵 林丽娇)春节将至,为大力推动移风易俗,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丰富广大人民群众文化生活,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节俭的节日,1月24日, 泉港区后龙镇土坑村特邀请泉港区书画文化研究会的10多位书法家为村民书写新春对联,送去新年祝福。

“移风易俗春常在,人寿年丰福无边”、“风清则气正,俗雅则民纯”、“涂坑申遗好,家家皆欢喜”、“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门”…… 一副副红彤彤的对联书写着对新年的祝福。活动现场,书法家泼墨挥毫,或苍劲有力,或秀气内敛,一幅幅充满喜庆、吉祥、祝福、欢乐的春联在他们手中随笔而出。这些春联深受群众喜欢,尤其是和移风易俗、海丝申遗相关的春联,现场共计书写了百余幅春联。

本次活动把送春联文化活动与移风易俗紧密结合,以送福字、送福春联为纽带,倡导文明新风,让群众感受浓浓年味和人情味的同时,对群众接受移风易俗新理念更是起到了潜移默化、春风化雨的作用。(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