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区召开2019年度移风易俗工作会议
http://wmf.fjsen.com 2019-01-31 17:16:46 来源:文明风

龙文区召开移风易俗工作会议

文明风1月31日讯  1月30日,龙文区召开2019年度移风易俗工作会议,学习贯彻2019年度全市移风易俗工作会议精神,分析总结龙文区移风易俗的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林毅主持会议并作2018年工作回顾和2019年工作部署,区政府副区长卢坚作强调讲话,区政协副主席林建华出席会议,各镇、街道、开发区、区直相关单位分管领导以及各村(居)主要负责人10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2019年全区移风易俗工作,一要坚持价值引领,大力培育时代新风。要组织开展新思想宣讲活动,扎实开展乡风文明建设,切实把核心价值观真正融入广大群众的日常生活。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精准发力。要抓住重点时节、重点人群、重点问题,不断提升移风易俗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三要坚持以文化人,打造良好乡风民俗。要大力加强农村文化阵地建设,依托当地文化特色,广泛开展移风易俗主题相关活动,充分发挥农村广场文化阵地作用。四要坚持统筹指导,全面落实工作责任。移风易俗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必须加强领导,统筹指导,全面推进,不断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往深里抓,往实里做,不断推进全区移风易俗工作再上新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移风易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移风易俗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聚焦突出问题,不断提升移风易俗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深化教育引导,教育引导群众改变观念,自觉认同和践行新的行为规范。要深化专项整治,促进农村形成崇德向善之风、勤俭节约之风、文明健康之风。要深化文明创建,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要深化文化建设,不断提高乡村文明程度。要凝聚各方力量,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