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模范力量 第二届龙岩市道德模范命名暨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19-01-31 14:57:02 来源:龙岩文明网

 

道德模范命名暨先进事迹报告会现场

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学习、关爱、崇尚、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推动龙岩市公民道德建设的深入开展,1月29日下午,第二届龙岩市道德模范命名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龙岩人民会堂多功能厅举行。龙岩市委副书记、新罗区委书记何明华,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詹昌建,市委文明办主任王德堂出席报告会。

 

现场为道德模范进行表彰并颁发证书

会议对近年来龙岩市在精神文明建设中涌现出的17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道德模范进行了表彰并颁发证书,其中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殷世龙、见义勇为道德模范陈文标、诚实守信道德模范马力、敬业奉献道德模范王乔金、孝老爱亲道德模范袁锡荣在会上作了先进事迹介绍。

 

敬业奉献道德模范王乔金作先进事迹介绍

他们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在日常的生活中持之以恒地做好事善事,他们的朴实平凡经历、感人事迹和善良情怀,给我们以“真”的启迪,“善”的激励,“美”的享受,又一次感动和震撼着我们!

 

道德模范命名暨先进事迹报告会现场

  会议指出,评选道德模范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途径。

  会议号召,受命名的同志要珍惜荣誉、戒骄戒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接再厉,切实发挥榜样表率作用,始终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始终做新时代新人的示范引领者,为建设新龙岩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道德模范合影

  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围绕核心,强化思想理论引领;深入打造,着力提升道德品牌;有效结合,丰富道德实践活动;凝心聚力,汇聚道德建设合力,切实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持续深化道德模范宣传学习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为龙岩市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强有力的道德支撑。(闽西日报记者曾燕福/文 龙岩文明网 李雪婷/图)

  第二届龙岩市道德模范名单

  助人为乐模范(4名)

  林标城 永定区高陂镇西陂村村民

  殷世龙 龙岩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龙岩市第三医院儿童青少年心理科主任

  郭宏赟 新罗区龙门镇湖一村村民

  王美兰(女) 武平县万安镇小密村村民

  见义勇为模范(3名)

  陈易声 上杭县官庄乡官庄宾馆负责人

  钟富荣 武平县平川镇城南村村民

  陈文标 龙岩市公路局漳平分局职工

  诚实守信模范(3名)

  盖桂林 福建省长汀盼盼食品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

  陈宏良 福建鑫宏峰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马 力 连城县承文堂雕版印刷发展有限公司经理

  敬业奉献模范(4名)

  谢建谋 福建省龙岩市中医院针灸科主任

  黄银富 龙岩市公安局东城派出所副所长兼警务一队队长

  王乔金(女) 龙岩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庭)副局(庭)长

  沈才华(女) 连城县第一中学教科处副主任、中学英语高级教师

  孝老爱亲模范(3名)

  袁锡荣 上杭县白砂镇下早康村支委

  程春香(女) 长汀县濯田镇寨头村村民

  阙银梅(女) 上杭县通贤镇通贤村村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