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泉州精神文明建设综述:文明新风拂润百姓心底
http://wmf.fjsen.com 2019-01-30 17:10:03 来源:泉州文明网

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工作落到实处

2018年,泉州市组织开展“共话十九大·志愿助老行”新春祝福、“情满旅途”“春暖泉州红”“缅怀先烈·文明祭扫”“点亮留守儿童微心愿”“助力新泉州 建功新时代”“纪念国际志愿者日”“爱心午餐”五周年纪念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志愿服务覆盖面。组织志愿者参与元宵灯会,参与首届泉州·北滨江公园时光主题运动嘉年华、第三届泉州海丝古城徒步穿越活动等大型赛会志愿服务,不断提升志愿服务品牌影响力。发动参与2018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泉州市获奖节目数再获全省第一、实现“五连冠”。

泉州不断推进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运用,截至目前,该市在线注册志愿者101.6万(占全省1/4)、注册团队7041个、发起项目46925个。

据悉,2018年泉州市积极宣传、培育志愿服务典型,丰泽区埭头社区入选全国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联络工作示范点(全省设区市唯一)、“刺桐花”公益协会获评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泉州市获省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各3个 (人),获省最美志愿服务社区5个,入选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9个,第二批被认定为省五星级志愿者7人,4个个人(组织、项目、社区)入围2018年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八闽快讯》对泉州市志愿服务特色做法作了专题推广。

此外,该市还完成作为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的30个志愿服务驿站建设。完成年度市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培训。作为省级试点的晋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正式成立。

一年来,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部门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抓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注重发挥各类测评体系的导向作用,健全规章制度,推动文明创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加强机关党建、绩效管理、文明单位创建、综合治理(平安建设)各项工作,广大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在干事创业中塑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本网记者 王娇榕 整理报道)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