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泉州精神文明建设综述:文明新风拂润百姓心底
http://wmf.fjsen.com 2019-01-30 17:10:03 来源:泉州文明网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得到加强

泉州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有序推进,发动未成年人参与网上清明祭英烈、“十一”向国旗敬礼集中活动,实施市立德树人三年行动计划,组织“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传承红色基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雷锋志愿服务、“劳动美”社会实践、“阳光成长”系列主题活动,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向上发展。继续征集推广优秀童谣,征集评选的30首优秀童谣,有4首入选省优秀作品。举办全市中小学生“童心向党”歌咏活动展演,承办全省中小学“品味经典 传承美德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经典诵读展演惠安、永春、德化专场。

“这里环境很好,在这里可以和很多朋友一起看书、下棋。”家住丰泽街道霞淮社区的小朋友晓婧告诉记者,自从社区建起未成年人文体活动场所,每到周末,她都会和朋友到社区图书阅览室学习。

2018年,泉州市完成了作为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的20个城区社区未成年人文体活动设施场所建设。强化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建、管、用,不断提升活动成效,在安溪举办市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特色活动项目展演,推动80所省级以上文明校园与49所乡村学校少年宫结对共建帮扶,泉州市2所学校少年宫闽南特色活动项目代表福建省参与央视系列专题宣传展示,3所学校的少年宫、12人分别获评省优秀乡村学校少年宫、省优秀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员。举办心理健康辅导人员儿童感觉统合专项培训班4期,完成福建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知识百场公益巡讲(泉州专场),组织“做智慧父母 育健康孩子”家庭教育进学校公益巡讲、“阳光心灵 亲近父母”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团体辅导进校园进社区、中学生家长“生涯规划教育”公益巡讲等活动,进一步强化该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