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公厕插上智能翅膀予人方便 焕然一新放大城市文明
http://wmf.fjsen.com 2019-01-30 15:53:34 来源:文明风

外观图

文明风1月30日讯(通讯员 张锡帅) 这样的花园式景观你见过吗?鲜花、草坪、罗马柱、休闲广场,乍一看还以为市区新开了一家超有格调的民宿呢!这处深藏不露的“3A”型建筑到底是啥?

这可不是什么景点,只是三明市区江滨路的3A公厕!公厕,竟然也可以做到这样有格调?以上看到的只是外观,内部又是什么样的呢?

近景图

厕内洁白的天花板,统一的木门、隔板,装点的绿植、新装的空气净化系统极大提高了如厕体验;侧外还设置了高低护理台,让各群体市民使用起来更加便捷;“第三卫生间”内设置了无障碍坐便器、侧边扶手、侧边抽纸器、老年幼儿护理台等,更加方便老幼和特殊群体的如厕需求。

既整洁,又明亮!像这样的公厕,三明还有很多。市民只需关注“智慧公厕云平台”微信公众号即可使用,或者直接在微信小程序搜索“城市公厕云平台”,就可以看到附近的公共厕所啦!

内观图

云平台集“管厕”、“找厕”和“评厕”为一体,公厕管理单位可直接在线管理、更新公厕信息,市民除了可以在线找厕,还可以对厕所管理质量进行评价和投诉。

徐碧新城步行街公厕

新公厕无论是外观还是厕内,都彰显着人性化与便捷化的设计理念,给人留下了"绿色公厕"、"环保公厕"、甚至是"休息驿站"的良好印象。作为三明2018“城市双修”项目,截止2018年12月底,全市共完成480座公共厕所。其中,城市公厕159座、乡镇公厕77座、农村公厕244座,极大地提高了三明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未来,三明还将继续深入开展“厕所革命”,一座更美更优的文明山城将展现在市民眼前。(三明市委文明办供稿,来源:三明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