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文明办到福安市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1-30 10:47:06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月30日讯(通讯员 李广)1月28日,宁德市文明办组织到福安市指导基层文明创建工作及开展节前慰问活动。其中慰问了分别是雷云英、林周弟、陈金容等。

宁德市文明办一行还深入了解了福安市第一届文明家庭雷云英、2014年中国好人林周弟和2015年中国好人陈金容等家庭的生产、生活情况,代表党和政府对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慰问金。

据悉,雷云英,社口镇利岔村一名普通的妇女干部,她为该村引进了多家茶厂,为村民的茶青销售铺开了一条“绿毯”,受到村民一致好评。在职二十多年来,兢兢业业,积极上进,任劳任您,多次被评为地区、市、镇先进个人奖,优秀村干奖等。雷云英丈夫因病早逝,生活的重担全都落在她的肩上,但她依旧乐观面对生活,抚养儿女,赡养父母。与邻友善,每当别人家庭有困难或者夫妻间有所矛盾的时候,总是热心的帮忙。大家尊称她为“雷大姐”,尊重她,村民们都说云英家是一个和谐、幸福的“最美家庭”。

林周弟,盛夏时节,市区高温难耐,他在群益大桥桥头的榕树下摆了一个远近闻名“爱心茶摊”,一摆就是7年。不论是附近居民还是过往行人,只要停下脚步,就能在爱心茶摊喝到一杯清爽的凉茶。实际上这个免费茶摊饱含满满的爱心,他的妻子刘石梅患有严重高血压,因脑梗塞后右腿行走不便,夫妻相濡以沫,不离不弃。他当某单位宿舍的门卫虽然工资少,生活窘困,却没有影响他做善事的决心,心里还总想为他人做点什么。七年前,这对患难老夫妻从原本就捉襟见肘的收入中挤出钱来,摆下“爱心茶摊”,免费为市民提供茶水、休憩,成为社区居民眼中的一对“雷锋”夫妇。

陈金容,福安市阳头街道阳春社区居民,她原是省汽车运输总公司福安公司的劳工干事。退休后,积极在社区发挥余热,她出了名的热心肠,哪家有个大事小情,总有她忙前忙后的身影。每天一有空就到社区文体活动中心,教老年人唱歌、剪纸、打腰鼓,居民笑称她是“社区里不拿工资的干部”。家庭和睦,乐于助人、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陈金容成为邻里眼中的一个活“雷锋”。在陈金容等人的带动下,社区成立了志愿者、义工和专业助老等3支服务队,退休妇女是志愿者队伍中的主力军,陈金容担任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站长。陈金容最喜欢说的一句话是: “有我,社区生活更美好!”(福安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