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2019年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正式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1-30 11:36:16 来源:文明风

   

合影

文明风1月30日讯  1月25日,由罗源县委文明办、团县委和县交运局联合开展的2019年青年志愿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在罗源火车站正式启动,整个活动将持续到2月2日,历时9天。

当天上午,在火车站青年志愿者们积极主动地帮助有需求的旅客搬运行李,并为来往的旅客送上一副春联与一句新春的祝福,用他们的爱心驱散冬日的寒冷。一旁的医务志愿者们也为旅客提供免费诊疗。

志愿服务现场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发挥青年集体和共青团的感召力和联动力,以青年志愿者的热忱服务,为旅客提供“安全、方便、快捷、舒心”的春运出行服务,营造一个和谐的春运环境,让春运旅客有归家的温馨感。

志愿服务现场

志愿者们说:“我们来车站帮那些来往的乘客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送上一幅新春对联,让他们把幸福带回家,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那些来罗源旅游的乘客或者是在外地打工回乡的市民,回来感受到罗源人民的热情与温暖 。”

团县委工作人员介绍:“青年志愿者通过帮助行为督导旅客、搬运行李、搀扶年纪大的旅客、积极引导、接受咨询 、维护秩序等,充分发挥了我们青年志愿者在春运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让青年志愿者成为车站里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同时也让旅客感受到回老家真好。”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