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积极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1-30 11:04:42 来源:文明风

县委书记杨兴忠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

文明风1月30日讯  春节慰问送关怀,岁寒情深暖人心。沙县各单位相继开展新年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县领导、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志愿者们纷纷带着节日的问候温暖了离退休干部、贫困户、孤寡老人、困难职工、道德模范等群体,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节日祝福。

县领导带队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县委书记杨兴忠、县长汪志红带队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祝他们新春快乐,阖家幸福。每到一处,县领导都与老同志促膝详谈,询问他们身体状况,并嘱咐要保重身体,希望老干部们能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沙县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余热。目前,全县对居住在沙县内33名离休干部、11名5.12干部、43名原任处级老干部以及85名离休干部遗偶进行了上门慰问,为他们送去县委县政府的关心与祝福。

县审计局走访慰问贫困户,精准帮扶暖人心。春节前夕,沙县审计局领导们分别来富口镇盖竹村和延溪村,走访慰问精准扶贫困难户。走访慰问中,局领导与他们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鼓励他们积极面对困难、战胜困难,还为他们脱贫致富出谋划策,鼓励重拾信心,努力脱贫致富,并给他们送去了食用油、慰问金等慰问品,表达了党和政府的关怀,让他们真真正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县公路分局开展“节前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1月21日上午,县公路分局局长蔡龙金局和工会主席包瑾丹先后走访看望了劳模、困难职工和部分退休老同志,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暖心的节日祝福。退休职工陈樟木曾受过工伤,右眼失明,蔡局长仔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家中生活情况,叮嘱他保重身体;市劳模严建福2月份即将退休,离开工作岗位,蔡局长感谢他一直以来为沙县公路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在困难职工陈志照、杨真忠家中,蔡局长详细了解他们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要有信心战胜眼前的困难,并叮嘱工会全力做好困难帮扶工作。

沙县郑湖乡情系贫困妇女,走访慰问暖人心。春节将至,为切实解决贫困妇女一些实际困难,及时传递妇联“娘家人”的关爱,1月28日,沙县郑湖乡妇联走访慰问了建档立卡贫困妇女王春娣,把温暖送到王春娣家中。在交谈中,乡妇联详细询问王春娣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品,在寒冷的岁末年初里,给贫困家庭增添一丝丝温暖。

文明单位开展慰问道德模范活动。1月22日上午,沙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林启健、沙县总医院党委书记万小英、院长谢显金等院领导看望慰问沙县总院道德模范李文章及苏彩琴,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节日祝福。虬江街道对5名先进人物开展慰问活动,以树立良好的社会风尚,弘扬“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营造崇尚先进、关爱先进、争当好人、争做好事的良好氛围。

文明校园开展春节慰问活动。1月28日上午,沙县高砂中心小学校长邱建荣带领学校党支部、工会同志开展了节前走访慰问活动,为困难教职工、退休教师送上诚挚的关心和新春的慰问与祝福。慰问小组与受慰问教师拉家常,话温暖,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同时为他们送去了节日慰问品,并祝福他们新春快乐、健康幸福。退休教师和困难职工们纷纷感谢组织的关怀、学校的慰问,并祝愿学校各项事业蒸蒸日上。1月24日上午,沙县第一幼儿园在党支部书记黄红艳的带领下开展了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为退休党员、教师,送上诚挚的关心和新春的慰问和祝福。一句句暖心的话语,让退休老党员、老教师们倍感沙县第一幼儿园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让新春更温暖。沙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迎新春“六个一”系列活动,即送好一路春风、传递一份温暖、选配一份大餐、送上一个祝福、演绎一场精彩、谋划一个未来。1月19日,县教育局联合团县委、县文联等单位,组织城区学校及校外活动中心师生志愿者近百人开展“联连心 献爱心”春联撰写活动,共撰写春联300余幅。1月29日,志愿者们深入沙县汽车站、三明北站开展“联连心 献爱心”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将一幅幅写着吉祥祝福的春联送到返乡农民手中,并提前送上新春祝福。1月25日下午,沙县夏茂镇西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同村干部一同到西街村老干部、贫困户家中进行慰问,走访了老干部5户,贫困户15户,在新春到来之际,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关爱。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