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一份爱心温暖一个小镇
http://wmf.fjsen.com 2019-01-29 11:06:33 来源:闽东日报

1月26日,一群爱心人士的到访,让闽江之畔的古田县水口镇暖意融融。古田县爱心公益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的132名志愿者走进水口镇8个村(居),向41户因病因残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温暖,献爱心。

据悉,上个月,古田县爱心公益联合会开启志愿者招募活动,微信报名不断增多。群里每天讨论志愿者报名、活动组织、爱心物资善款公示等事项。

活动当日,132名志愿者乘坐23辆车,满载爱心物资,分三路驶向水口镇的各个村居。由于正值寒假,志愿者队伍中出现了很多大学生、中小学生的身影。联合会会长张敏青说:“我们自发组织的每一场公益活动都要花费不少时间和精力,如果没有大家的助力就无法顺利进行。”

自2012年起,古田县爱心公益联合会每年都会组织开展“一年一乡镇送温暖献爱心·暖冬大型公益活动”。在过去的7年间,志愿者们将社会各界的爱心带到城东街道、平湖镇、卓洋乡、凤都镇、泮洋乡、吉巷乡,温暖了许许多多的困难群众。

根据前期入户调查的困难群众名单,志愿者们尽力为每一位帮扶对象做好服务:打扫卫生、换被子、贴春联、义务剪发、换新衣。为了让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过一个好年,联合会备齐了大米、食用油、线面、棉鞋、围巾、手套、袜子、暖水壶等爱心物资与慰问金。

当日的慰问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志愿者们肩挑手扛,确保爱心物资一件不落地送到帮扶对象手上。不辞辛劳的奉献让帮扶对象脸上绽开了笑容,一幕幕温暖互动直抵人心。

“有一位患病的独居老人看到志愿者到访非常高兴,她一边摸着崭新的被子,一边开心地笑着,这个场景让我很难忘。”联合会秘书长罗可娟说,公益路上收获不了名利,但一定可以收获充实,因为我们付出了;一定可以收获快乐,因为付出而快乐着。

据了解,古田县爱心公益联合会的前身是由民间爱心人士发起并壮大的草根公益团体——古田县爱心公益联盟。2014年9月,联合会正式在古田县民政局注册,成为该县首个民间爱心公益组织。(闽东日报记者 龚键荣)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