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召开2019年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
http://wmf.fjsen.com 2019-01-28 16:56:35 来源:文明风

 

会议现场

文明风1月28日讯  1月25日上午,漳州市召开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学习贯彻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任务。

会议传达了1月21日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及省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省委文明办主任陈添贵在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市文明办系统工作人员要深入学习领会过去一年全省在核心价值观建设落细落小落实、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常态长效、精神文明建设重点领域改进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新经验新进展新成效。在新的一年里,要认真抓好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提出的如下9项具体工作:一是强化资源整合,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二是围绕主题主线,精心组织开展各类道德实践活动;三是着眼提升水平,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四是助力乡村振兴,抓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五是坚持联创共建,深化文明单位(行业)创建;六是培养时代新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七是扩大社会影响,深化文明家庭创建;八是强化供需对接,推进专有服务制度化;九是抓好综合治理,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

会议肯定,过去一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的新突破新成效,漳州持续打造全国文明城市升级版,通过省委文明办组织的暗访测评,保持“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长泰县在“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年度暗访中取得较好成绩;芗城区、东山、龙海市、云霄县荣获2015-2017年度省级文明城市(县城、城区)称号等。会议安排部署了2019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县城)、文明单位(村镇、校园、社区、风景旅游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等创建活动,开展弘扬时代新风,做好基层文明创建工作,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持续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和品牌建设,开展移风易俗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等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里,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七次全会以及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任务使命,按照“高举旗帜、突出主线、围绕中心、协调推进”的总体思路,凝聚工作合力,坚持守正创新,注重常态长效,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队伍建设,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努力开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为推进富美新漳州建设提供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市委文明办副主任刘述冲主持会议。会上,漳州市公安局、漳州一中、芗城区委文明办、东山县委文明办等4家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市委文明办领导,市文明委成员单位负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科室负责人,创建文明行业市级主管部门负责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科室负责人,市直机关文明办主任,各县(市、区)委文明办主任、综合科负责人,漳州、常山、古雷开发区文明办主任,漳州台商投资区、漳州高新区文明办主任,市文明办、市创城办全体干部等120余人参加会议。(漳州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