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文明办 文化和旅游部 共青团中央 中国文联 关于2019年春节和“3·5”学雷锋日期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http://wmf.fjsen.com 2019-01-29 08:24:23 来源:中国文明网

2.围绕“3·5”学雷锋日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从2月底到3月底,围绕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在全社会集中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主要内容,策划开展具有地方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举办具有仪式感的活动,形成声势,扩大影响。

对各地的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和各级各类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进行宣传展示,走进高校、社区和企业,开展事迹巡讲、现场展示、互动体验等活动,推动志愿服务理念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推动各级各类学校把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作为创建文明校园、建设校园文化的重要内容,广泛开展主题班日、主题队日、主题团日和主题演讲、报告座谈、读书征文、诗歌朗诵、展览展示、文艺演出等活动,不断增强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

指导商场、集市、宾馆、医院、银行、电信、电力等窗口单位和公园、广场、车站、机场、港口、码头、旅游景区等公共场所,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使之成为弘扬志愿精神的窗口。推动社区开展邻里互助、家政服务、文体活动等接地气、顺民意的活动项目,让参与志愿服务成为人们丰富社区生活的重要选择。

加大对《关于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的意见》和《志愿服务条例》的宣传力度。深入挖掘具有中国特色的志愿服务文化元素,重点做好主题歌曲传唱、主题公益广告刊播工作,宣传推广全国志愿服务标识。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把志愿服务的要求体现到公民道德建设之中,体现到市民公约、乡规民约、学生守则、行业规范、团体章程和各行各业规章规范之中。重视用好新媒体阵地,发起“学雷锋”微博话题,依托“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中国青年志愿者”“中国文艺志愿者”等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志愿者感人事迹和志愿服务项目,推送特色活动信息。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