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阳区“三下乡”集中活动再掀高潮 助力群众红红火火过大年
http://wmf.fjsen.com 2019-01-28 16:31:49 来源:文明风

科技宣传

文明风1月28日讯(通讯员 黄志宏 周心婷)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 1月26日,建阳区委、区政府、武夷新区管委会等单位举办的“新时代新征程新南平——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南平万达广场举行,为当地群众送文化、送技术、送服务、送温暖,助力群众红红火火过大年。

合唱《看山看水看中国》

在激情洋溢的开场舞《龙腾虎跃》旋律中,“三下乡”文艺演出拉开序幕,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用富有感染力的表演为全体观众献上了大合唱《大写的担当》《看山看水看中国》等歌曲,奏响了新时代的乐章;萨克斯大合奏《山鹰翱翔》、街舞《舞夷天下》、小品《定心丸》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引来一阵又阵热烈的掌声,观众们纷纷拿出手机、相机,记录“三下乡”精彩一刻。

 

免费健康体检

区直机关宣传、文明、教育、文化、科技、民政、公安、市场、卫生健康、团委、妇联、书店、广电等部门的志愿者为现场群众提供科普宣传、农林科技、科学种养、文化教育、法律咨询、未成人教育、环境保护、移风易俗、禁毒防毒、健康保健等科学知识宣传,市民们围在一个个服务摊点前,摩肩接踵,志愿者们热情地为市民朋友答疑解惑,普及移风易俗、文化教育、农林科技、法律维权、禁毒拒毒、医疗保健、食品安全等知识,还提供义诊义检、赠送春联等服务,个私协会志愿服务摊位前,更是被群众围得水泄不通,义务剪发、修锁配匙、补鞋修伞等服务深受群众的欢迎,现场群众在志愿者的热情服务下,一张张笑脸欣慰而去,满载而归。“三下乡”活动不仅把知识和服务送到了群众的“家门口”,而且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群众的心坎上,不少市民表示:“这样的活动接地气,帮助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要经常开展才好。”

发放科普资料

建阳区委、区政府,武夷新区,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文体旅局、教育局、发科局、卫健局、公安局、人武部、民政局、司法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局、团区委、妇联、科协、文联、扫黑办、新华书店、广电网络等单位及童游街道参加了活动。(南平市建阳区委文明办)

开场《龙腾虎跃》

萨克斯合奏

义务修锁配匙

义务剪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