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游县郊尾镇沙溪村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文艺踩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1-28 16:25:53 来源:文明风

移风易俗宣传踩街活动

祖籍郊尾镇沙溪村的仙游县爱心企业家郑庆昇先生积极投身家乡公益事业。当天上午,郑庆昇先生来到沙溪村,现场捐资50万元,其中20万元捐给沙溪村老协会,30万元捐给沙溪村,准备在沙溪公园筹建篮球场等。

随后进行移风易俗踩街活动。踩街宣传队伍由村干部、镇包片干部、村民代表、党员代表、老协会、军鼓队等200余人组成。从沙溪村委会出发,沿着沙溪工业园区、福夏路、下街自然村、沙溪街道、后洋自然村等村主干道,路程约2公里。沿路通过播放广播录音、高举“打击赌博违法行为”、“倡导移风易俗”等宣传展板和横幅,以及镇、村干部向群众发放禁赌和移风易俗倡议书等形式进行宣传活动。

踩街活动结束后,沙溪村村委又召开全村党员干部移风易俗动员大会,进一步贯彻落实“移风易俗,文明过节”活动部署,率先示范,提高群众对高价聘金、大操大办的陋习和危害的认识,有效提升群众对移风易俗工作的支持率、知晓率和满意率。

郊尾镇党委宣传委员张静介绍,2018年以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仙游县“打击赌博违法行为,净化社会风气专项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和《关于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移风易俗、文明过节”活动的通知》(仙委文明联〔2018〕4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工作以及“打击赌博违法行为”活动,深化移风易俗工作,郊尾镇党委、政府组织辖区各村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1月24日,该镇还组织开展了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打击赌博违法行为、倡导移风易俗新风为主题的大型文艺踩街宣传活动,积极营造“移风易俗,文明过节”的浓厚氛围。(仙游县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