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开展2019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1-28 16:21:17 来源:文明风

 

慰问道德典型

文明风1月28日讯(通讯员 林萧雨 郑洪)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传统节日文化内涵,营造文明、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27日,由福州市委文明办 鼓楼区委文明办主办的“家在鼓楼 幸福过年”——2019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春节”鼓楼区专场活动在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前广场举行。

经典诵读《墨梅》

活动在热闹的开场舞《鼓舞迎新年》中拉开了序幕,经典诵读《墨梅》,歌颂了墨梅不向世俗献媚的高风亮节;优秀童谣传唱《我爱大榕树》,赞美了“落地生根、生命如炬,众志成城、合力支撑,庇荫众生、厚泽载物,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榕树精神”;街舞《跃动新春》和花式篮球表演表现出现代都市的朝气蓬勃;此外还有群舞《春之声》,武术《香店拳》,独唱《家在鼓楼》,歌伴舞《不忘初心》等表演。

好少年代表宣读文明过年倡议

活动中,市民群众不但可以欣赏到精彩的文艺演出,现场还准备了文明宣传、健康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写春联、学国学等民俗文化活动;还有妙趣横生的互动活动,如:扫码参与抽奖、微信摇一摇、为文明鼓楼点赞、合照墙留影等,市民朋友们一边享受着精彩的文化盛宴,一边用手机参与互动,领取代表了好运吉祥的礼品,为迎接新的一年赢得好彩头!活动不忘号召大家向好人看齐,向有德者学习,现场邀请了全国最美家庭、全国优秀志愿者、省、市、区级文明家庭、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志愿者等,并为他们送上新春慰问和祝福,让德者有得,好人好报,弘扬传统美德,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同时表彰了市、区级新时代好少年,并请新时代鼓楼好少年代表宣读倡议书,号召市民群众都能成为文明过年代言者、宣传者和践行者,为文明鼓楼增光添彩!(鼓楼区委文明办报送)

优秀童谣传唱获奖作品《我爱大榕树》

 

市民现场互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