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文明办到泉州慰问生活困难道德模范
http://wmf.fjsen.com 2019-01-28 10:39:56 来源:泉州文明网

慰问组看望慰问毛碧华(右二)一家 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24日下午,慰问组赶赴德化县城看望在家养病的毛碧华及其家人,送上慰问金及新年祝福。毛碧华是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孝老爱亲”提名奖获得者,第三届福建省道德模范。被网友盛赞为德化“最美妹妹”的她十几年如一日,照顾瘫痪的哥哥毛寿培,为方便照顾好哥哥病情,甚至带着哥哥“出嫁”。一年前,毛碧华与邻居深夜骑车归家途中,突发车祸,经两次长达4小时的手术抢救后脱离危险,目前还在康复治疗中。

袁俊华一行仔细询问毛碧华现在的康复情况,在交谈中得知她身体恢复得不错,大家纷纷为她高兴,并鼓励她们一家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早日渡过难关。毛碧华表示,将保持坚强乐观的精神面对生活,与丈夫携手发扬模范家庭榜样,共同维护好一家人的日常生活。

据介绍,根据《福建省帮扶礼遇道德模范实施办法细则》《泉州市帮扶和礼遇道德模范实施措施》,为关心关怀道德模范,树立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切实落实帮扶礼遇道德模范措施,福建省委文明办、泉州市委文明办于近期组织开展慰问生活困难的省、市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等,营造了学习、关爱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良好社会氛围。(泉州文明网记者 林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