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督导促深化 莆田市委文明办调研荔城区移风易俗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9-01-26 14:35:08 来源:文明风

莆田市委文明办调研荔城区移风易俗工作

文明风1月26日讯(通讯员 张凯娟 文/摄)1月25日下午,莆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鸿锁带队前往荔城区开展移风易俗专项调研督导工作。陈鸿锁对荔城区前一阶段的移风易俗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点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有行动。要深化宣传引导,采用多种形式,营造浓厚氛围;要以服务群众为目标,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推进移风易俗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党员干部要从自己做起,带头宣传,主动引导好子女亲属、朋友和周围群众,及时劝阻、制止各种陈规陋习,确保将移风易俗工作做到位。

二是要有重点。在春节、元宵等重点时节,要引导群众自觉摒弃婚丧嫁娶大操大办、“天价”彩礼、铺张攀比、封建迷信等恶俗陋习;各地各乡镇街道要根据实际情况,扎实开展有针对性的移风易俗工作;党员干部要带头遵纪守法,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不跟风,为群众树典型、立榜样。

三是要有力量。各级各部门要把移风易俗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纳入工作安排;各区职能部门要对标对表,明确任务,加强统筹协作;各村级单位发挥强有力的作用,充分调动民间组织力量,将工作落地见效,全面推动移风易俗工作。

四是要有措施。各部门要加强督导督查工作,承担监管责任;借助媒体力量,加强宣传力度;结合移风易俗“三率”调查,广泛收集群众对移风易俗工作的意见评价和建议,形成数据报告,按乡镇进行排名通报;对移风易俗工作开展不力的,将严肃问责,务求取得实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