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文明办到仙游慰问道德模范谢文良
http://wmf.fjsen.com 2019-01-23 16:32:00 来源:文明风

省委文明办慰问道德模范谢文良

文明风1月23日讯(通讯员 林怀义 游晓璐)1月23日上午,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综合处处长袁俊华等一行到仙游慰问福建省首届道德模范谢文良。中共莆田市委文明办主任陈鸿锁,中共仙游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国华,仙游县委文明办主任郑玉华等陪同慰问。

来到鲤城街道十字社区谢文良老人家,袁俊华等一行热情地与老人握手,亲切地对老人嘘寒问暖,关心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和健康状况,对他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播洒文明风尚的义举表示衷心地感谢。随后袁俊华处长代表省委文明办给谢文良老人送上慰问金人民币两万元,表达党和政府对道德模范的关心和慰问,并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

据悉,谢文良幼年失怙,青年丧母,中年丧偶。在妻子因病离世后,仍四十八年如一日把岳母当亲娘一样侍奉,无微不至地照料体弱多病的高龄岳母。谢文良以自己博大的爱心和孝心,弘扬了中华民族绵延千年的传统美德,演绎了一曲孝老爱亲的大爱颂歌。他的事迹感动了社会各界,先后获评福建省首届“敬老好儿女”称号、全国首届敬老爱老助老主题教育活动“葆春杯·孝亲敬老之星”奖,并于2009年荣获福建省首届道德模范评选之“孝老爱亲”类道德模范。(仙游县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