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市民“尾牙”嘉年华 倡导文明新风尚
http://wmf.fjsen.com 2019-01-22 17:21:30 来源:文明风

市民“尾牙”嘉年华

文明风1月22日讯(通讯员 杨阳)1月20日,由鲤城区文明委和泉州广播电视台主办的“新时代 新鲤城 新风尚”2019年首届“尾牙”市民嘉年华活动在府文庙广场开展,活动吸引了近20家企业职工以及广大市民等近千人参加,鲤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天凯、泉州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杨旭东、区人大副主任王白瑜、区政协副主席高云飞出席本次活动。

市民“尾牙”嘉年华 

活动现场设置特色表演区,邀请非遗项目传承人现场展示非遗技艺,四果汤、牛肉羹、沙茶面等各类闽南名小吃入驻美食品尝区,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前来品尝。主办方还举办移风易俗主题文艺演出,闽南童谣、快板、舞蹈、提线木偶戏、歌曲独唱等各种形式的表演轮番上阵,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尾牙宴”。

市民“尾牙”嘉年华

鲤城青商会正、副会长、鲤城区企业家代表、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五星志愿者代表以及全国文明社区、移风易俗示范社区代表也在活动现场发出倡议,倡导尚俭戒奢,以文明简约的形式代替“尾牙”奢华宴请陋俗,并号召广大市民踊跃参与到弘扬时代新风的行动中来,共同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

市民“尾牙”嘉年华

本次活动由鲤城区委宣传部、鲤城区委文明办、鲤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鲤城团区委、鲤城区工商联、鲤城区青年商会、泉州府文庙文物保护管理处承办,旨在用互动游戏、体验非遗文化、品鉴闽南美食的方式,为企业职工和市民群众带来一场新风尚“尾牙宴”,以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改变“尾牙”奢华宴请陋俗,倡导文明新风尚。(中共鲤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