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春运首日温情升级 爱心服务让旅客带着温暖回家
http://wmf.fjsen.com 2019-01-22 16:29:41 赖志昌 来源:龙岩文明网

龙岩市火车站,志愿者为旅客提供购票、取票服务。

  1月21日,为期40天的春运大潮正式拉开帷幕。为了给广大旅客的返乡之路营造温馨氛围,龙岩市多地设立爱心服务点提供暖心服务,多部门联动全力打造“便捷、平安、温馨、诚信”春运。  

铁路:增开6对旅客列车 提供暖心志愿服务

记者从龙岩火车站获悉,春运首日,龙岩火车站客流预计发送旅客约1.5万人。根据客流分析,今年春运期间,龙岩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60万人,同比将增加5万人,增幅9%左右。

据了解,随着春运的开启,龙岩火车站也将逐步迎来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两个时段。节前客流高峰,集中在1月28日(农历25)至2月3日(农历29),以太原、郑州、重庆方向的务工流及省内福州、厦门方向探亲流为主。节后客流高峰,呈现两个时段,分别为:2月9日(正月初五)至2月14日(初十)、2月20日(十六)至2月22日(十八)。以探亲返程流、务工流、学生流为主,预计日均发送旅客2.5万人(单日高峰将达3万人)客流出行方向主要集中在北上广深以及福州、厦门方向。

为应对客流高峰,在运力方面,龙岩火车站在“1.5”调图开行68对旅客列车的基础上,再增开6对旅客列车。其中:动车2对(龙岩至深圳D4297/8、厦门至赣州D9627/8);快速旅客列4对(龙岩至阜阳K4891/2、厦门至重庆K4067/8、厦门至华蓥K4721/2、厦门至九江K4721/2)。在列车开行方向上,涵盖了北上广深及重庆、西安、成都、贵阳、郑州等西南、西北方向主要城市的列车,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今年是南龙铁路开通后首个春运,龙岩站新站房也全面启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广大旅客朋友们有更美好的乘车体验,龙岩火车站将根据客流情况,抽调人员,适时采取加开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加开验证口和查危通道等方式,满足客流高峰时段旅客购票和进站的需求。

春运期间,志愿者们也将为老弱病残孕及行动不便的旅客提供帮助。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