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奏响“三部曲”,共谱“振兴梦”
http://wmf.fjsen.com 2019-01-21 17:42:50 来源:文明风

助力精准扶贫投资分红发放仪式

文明风1月21日讯  走进连江县小沧乡,看到的是一派火热的景象:党员干部或在田间地头、农家庭院走村入户,帮扶贫困群众;或在项目施工工地现场办公,推动工程进度。再看乡村振兴主战场,一个个产业园区各具特色,业已建成;一排排易地移民新居整齐划一,加快推进……

强产业  筑牢脱贫根

近年来,连江县小沧乡党委政府结合当地实际情况,积极发展畲乡特色产业经济,引导脱贫对象将资金入股当地企业获得分红,助力畲乡稳定脱贫,全乡49户贫困户已于2017年实现全部脱贫。

1月18日上午,小沧乡的会议室里洋溢着浓烈的喜悦气氛。这里正在举行畲山湖明忠农业开发公司助力精准扶贫投资分红发放仪式。合计发放投资分红85000元,17户脱贫对象每位获得5000元的投资分红。据悉,此次发放的资金主要源于在2017年时,小沧乡党委政府帮助17户贫困户争取到小额贷款5万元,并投资入股到位于樟后村的畲山湖明忠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帮助贫困户减少风险获得收益。

投入五万,保底五千,每年分红保底五千,让这些精准扶贫户没有风险获得收益。今后我们将督促福建畲山湖明忠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继续加压奋进,为父老乡亲尽绵薄之力。樟后村村委会主任洪春养说。

将资金入股企业获得分红收益只是小沧乡帮助脱贫对象实现稳定脱贫的举措之一。自2016年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小沧乡党委政府就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相关扶贫措施,对全乡因病致贫的贫困户自费部分进行40%至60%的医疗二次补助,大大减轻贫困户负担;开展春风行动,根据县里提供的每年每户3000元帮扶资金,小沧乡连续两年也相应的配套分发帮扶资金;同时通过对接企业在辖区内投资和“一对一”帮扶等形式,帮助困难户脱贫致富;深入实施教育扶贫工程,促进精准扶贫户子女顺利接受学习教育。

此外,小沧乡还提高新农合缴费金额,对全乡所有群众的新农合缴费进行50%的补助。通过各方努力,2017年,小沧乡建档立卡的49户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

小沧乡乡长兰万棋表示,现在主要是做稳定脱贫工作,我们就不希望经过两年的精准扶贫攻坚之后,又有部分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以及其他情况的原因,为了做好稳定扶贫工作,我们也想了很多方法,其中,今天举行的仪式就是我们稳定脱贫的举措之一,就是以贴息贷款的形式,投资企业,获得回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