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慰问百岁老人:崇德敬老弘家风 百年家训齐传承
http://wmf.fjsen.com 2019-01-21 17:24:48 来源:文明风

此次活动的举行特别感谢卓新荣先生。卓先生热心慈善、心系乡梓、慷慨解囊,捐资50万元,以新春佳节为契机,慰问全区百岁以上老人。相信在卓新荣先生的带领下,会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尊老爱老敬老的行列中来,让更多的长辈能够安享晚年。 

区管委会副主任蔡福勇表示平潭是名副其实的长寿岛,40多万人口就有42位百岁老人,比世界长寿地区每10万人有7.5个的标准还高出25%,比例位居全省第一。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此次的新春慰问活动让他深切地感受到,做好老年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并表示今后将全力把平潭岛打造成为人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安的健康长寿岛,让今后的平潭真正实现“七十太平常,八十小阿弟,九十不稀奇、百岁一大批”。

卓新荣先生认为“百善孝为先”,孝道情怀是我们中华民族文化血脉的永久传承,尊老敬严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很感恩老一辈人为我们的成长遮风挡雨、为我们的进步披荆斩刺,很高兴能有机会回报乡里、为家乡父老乡亲敬献爱心,衷心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参与到老人事业,更多的人来关心老人这一特殊群体,多为老人办点实事,做点好事。

潭城镇百岁老人林吓彩今年112岁,是福建省十九个110岁老人之一,是实验区最长寿的老人。其儿子邓清现场代其母亲感谢党和政府、爱心企业家和社会各界同仁的关心、爱护、支持和帮助。并表示必定常怀感恩之心,教育子孙后代要弘扬优良家风、遵守社会公德、树立高尚品德。

区妇联主席林平表示,今天的活动不仅是敬老爱老优良传统的生动体现,还是对习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深厚内涵的生动诠释。有道是家是小国,国是大家,为人父母,都要重视家庭建设。

活动结束后,慰问组一行还分别前往北厝镇、岚城乡和潭城镇走访入户慰问三位百岁老人,和她们亲切交谈,为她们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祝福。

据悉,实验区妇联将持续以“家庭文明建设工程”为载体,广泛开展好家庭好家风活动,大力传播家庭美德和正能量,引导广大家庭和妇女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以良好家风影响党风政风、滋养社风民风,引领社会主义新文明风尚,助力实验区深化攻坚行动、实施“八大工程”,为我区建设“一岛两窗三区”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平潭综合实验区妇联供稿 区党工委宣传部整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