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迎新春 送春联 浓浓年味儿扑面而来
http://wmf.fjsen.com 2019-01-21 16:39:53 来源:文明风

雪峰镇城西社区送春联活动

文明风1月21日讯(通讯员 李火招)“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春联是中国人过春节的重要标志,也是人们用文字描绘美好形象抒发美好愿望的一种特殊艺术形式。1月18日,明溪县委宣传部、县文联联合雪峰镇各社区开展“迎新春 送春联”活动。

活动现场

虽时值寒冬,但活动现场却人头攒动、暖意融融,一片热闹景象,“欢天喜地庆佳节 张灯结彩迎新春”、“万事如意展宏图 心想事成兴伟业”一幅幅充满着浓浓年味、散发着清鲜墨香的喜庆大红春联展现在人们眼前,整整一天,书法家们全身心投入为居民写春联服务,他们气沉丹田,笔走龙蛇,泼墨挥毫,多种书体各显神韵,来自联建联创单位的志愿者们现场维护秩序,组织居民排队领取春联,为现场增添“志愿红”力量。一幅幅春联刚劲有力、磅礴大气,洋溢着红红火火、福气满堂的新年气氛,来领春联的居民络绎不绝,居民还各自报上喜欢的春联内容请书法爱好者现场书写,居民们一边欣赏书法创作,一边品评春联寓意,现场一派欢乐景象。“快过年了,家家户户要贴对联,我没什么文化,这些老师就直接问我有什么新年愿望他琢磨着写,我就希望一家人平安健康吉祥,把老师写的祝福带回家,心里特别高兴”,一名居民乐呵呵地说道。

活动共送出春联600余副,给居民群众送去的不仅仅是新年的祝福,更多的是温暖和关爱,春联承载着文化和文明,送春联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还丰富了市民的精神文明生活,增添了喜庆节日氛围。(明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