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好人精神 传播时代新风——武夷山市组织开展新时代“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暨大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1-21 14:41:04 来源:文明风

 

领导与5位身边好人合影

文明风1月21日讯(通讯员 彭仁威) 1月18日上午,新时代武夷山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暨大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活动在洋庄乡大安村红色礼堂隆重举行。

南平市委文明办副主任赖丹萍出席活动并致辞

南平市委文明办副主任赖丹萍出席活动并致辞,武夷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建斌及郭忠等5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受邀出席活动,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市文体旅局等主办单位领导以及武夷山市全国、省级、南平市级文明单位(校园、社区)分管领导等共计2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分为礼敬模范、文艺展演、短片播放、现场访谈等流程,活动现场播放的一幕幕事迹感人肺腑,好人代表的一句句感言引人深思,一个个紧扣主题的文艺节目精彩纷呈,台下数百名观众被深深打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

现场访谈中国好人郭忠、福建好人张珍秀

近年来,武夷山市广大干部群众在武夷山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广泛开展道德模范和“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为重要抓手,全面推进公民道德建设,营造了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武夷山郭忠、吴芳华荣登“中国好人榜”;祝仁财、张珍秀、游玉琼荣登“福建好人榜”,林清飞、周福敏、彭建平、童进礼、严荣禄等21人荣获南平市道德模范。这些道德模范来自武夷山基层,来自广大人民之中,他们不仅是道德建设的行动者、响应者,更是道德建设的引领者、示范者。在场的观众纷纷表示榜样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他们将深入学习他们的忠诚、专注、坚守、责任、担当,把榜样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在各自的岗位上勤奋工作。

为5位身边好人献花

这次活动既是武夷山市公民道德建设现场会,又是武夷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一次集中展现。随着武夷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不断推进,目前,武夷山市已基本形成“2+7+3+10”武夷山文明实践模式,即以市文明实践中心和志愿服务总队2个机构为核心,依托理论宣讲、社会宣传、教育服务、文体服务、科技服务、科普服务、乡风文明7个平台和队伍,以及创新性地吸收工会、团委、妇联3个方面的人员力量和志愿项目,与全市10个乡镇街道文明实践所、各村文明实践站广泛开展志愿服务,目前已开展“爱护环境,文明旅游”、“放歌文明武夷,唱响红色激情”、“书写新时代”等各类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百余场,接受的服务群众已达上万人次,在全市掀起了“弘扬好人精神,传播时代新风”的志愿服务高潮。(武夷山市委文明办 供稿)

现场文艺展演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