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综述:文明创建擦亮城市底色
http://wmf.fjsen.com 2019-01-21 09:32:23 来源:厦门文明网

  厦门志愿者关爱公交司机图片来源:厦门文明网

创新因子的不断融入,更为志愿服务注入了新血液,志愿红染遍了鹭岛的每个角落,“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在厦门市蔚然成风。2018年初,志愿服务也走进了厦门地铁,除了设立全市首个地铁志愿服务驿站,还设立镇海路站、乌石浦站、集美学村站3个厦门地铁文明示范站,实现辖区志愿者及品牌志愿服务队就近就便参与地铁站文明引导志愿服务,实现地下地上联动,开辟志愿服务新阵地。“美丽中国一鹭有我”公益服务项目、厦门凤凰花“厦门急救”志愿服务App……一批突出厦门特色、具有示范效应、产生广泛影响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在鹭岛落地生根,多层次、多元化、开放式的志愿服务项目库也逐步建立。

  厦门义务交警宣传安全出行图片来源:厦门文明网

目前,厦门拥有620个经常性志愿项目,全市商业大街、旅游景区等公共场所建立了100个志愿服务驿站,3000多支志愿队伍常年开展活动,1100多个文明单位对接342个社区开展活动,开展党员志愿活动2万余场。“志愿厦门”网站注册志愿者人数达65万,厦门还为全市实名注册志愿者统一购买保险,今年更对志愿服务购买保险进行升级,不仅新增保障项目,还大幅提高最高赔付额,更加全面、更大力度地保障志愿者权益。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