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时节暖意浓——浦城县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侧记
http://wmf.fjsen.com 2019-01-18 16:01:56 来源:文明风

表演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文明风1月18日讯(通讯员 徐赵浦)寒冬时节冷风扑面而来,但水北街镇观前村却流动着浓浓的暖意。1月17日上午,由浦城县委宣传部牵头主办的浦城县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这里正式启动,浦城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发展改革和科技局、卫生健康局等38家成员单位和“浦城论坛”志愿者齐赴现场服务百姓,送文化、送科技、送健康、送法律,得到乡亲们的一致称赞。

浦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晓琴致辞

浦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晓琴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她指出,“三下乡”活动开展以来,浦城县按照中央省市统一部署,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开展“订单服务”,延展惠农服务面;不断丰富活动内涵,从文化、科技、卫生下乡扩展到政策、教育、法律、金融等下乡,提高服务实效性;不断完善运行机制,把集中下乡服务与面向农村开展经常性、专题性服务相结合,推动活动常态化,农民群众的获得感日益增强。

群众在观看浦城县赣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送上的精彩演出

活动现场,来自浦城赣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的演员以及当地的广场舞舞蹈队给现场的群众送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科技专家、医疗专家以及文联的书法家分别给当地群众送去各类农村科技书籍、赠医施药和书写春联。卫生、司法、团委、科协等部门同在活动现场开展政策宣传、科普宣传及农技推广等丰富多彩的惠农服务活动,为群众带来了新春的温暖。

浦城县文联请书法家为村民写春联

今年73岁的叶金松大爷从文联的展位上拿到了三幅春联,他非常高兴地说:“现在我们的日子一年比一年好,真是要感谢党和政府。三下乡不仅给我们村送来了文艺演出,还有卫生医疗和科技文化等,大家都非常高兴。”

扫扫二维码 关注科技普及知识

村民余华兴从新华集团浦城分公司的展位拿到了一本免费赠送的《食用菌种植技术》,他告诉记者:“我是开农资农药店的,了解一下这些知识,不仅自己能掌握一门技术,还可以向前来购买农资的农民兄弟推广。”

“手机扫一下,关注了就行,还有纸巾盒拿,这样的服务非常称心。”村民叶萍向同行的朋友介绍道,“你看,有这么多的农村科普版块,特别是防寒防冻的内容,都是很贴近我们的实际生活。”在县科协的展位上,村民们竞相扫描二维码,关注“科普中国”微信号。

给孩子理一个美美的“过年头”

郑奶奶来到免费理发的服务展位前,询问能否给3岁的孙子理个“过年头”,把孩子打扮得美美的,让即将回家的儿子儿媳看看。志愿者乐呵呵地答应了,麻利地拿起剪刀,一边哄着孩子,一边推剃刀,不一会儿就理好了。郑奶奶抱着孩子向志愿者连连表示感谢。浦城论坛负责人刘建秋说:“我们今天开展的便民活动有理发、手机维修等。感觉到能帮助到这里的老百姓,志愿者们都非常有激情,也很开心。”

义诊活动

启动仪式上,浦城县委宣传部等38家县直部门和单位还向水北街镇捐赠资金、项目、物资合计20.5万元,该镇将充分用于镇村文化活动、科技推广、普法教育、卫计宣传等阵地项目建设,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浦城县委文明办、报道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