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深化移风易俗:美丽城乡踏歌行 提升群众幸福感
http://wmf.fjsen.com 2019-01-17 09:23:24 来源:莆田文明网

秀屿东庄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向陈规陋习“亮剑”让文明节俭蔚然成风

  秀屿区东庄镇文明督导队走进苏厝村眉山宫宣传移风易俗

1月14日,在秀屿区东庄镇,一支文明督导队走进苏厝村眉山宫宣传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据悉,此次走访行动通过走进宫庙宣传文明、组织红白理事会进宗教现场督查歪风陋习、镇干部带头践行纠正不良习俗等多种形式倡树文明新风,引导当地更多群众加入到移风易俗倡新风的行动中来。

据悉,精神文明建设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然而在偏远地区婚丧嫁娶大摆筵席,助长了奢靡浪费之风的现象依然存在,这无疑阻碍了城市文明的发展进步。

今年,秀屿区东庄镇持续深入推进移风易俗,把移风易俗工作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然要求。临近春节,东庄镇各村(社区)纷纷组织开展移风易俗走进农家、老人活动中心及宫庙的活动。镇村干部、文明督导员将移风易俗倡议书发放到各个村民手中,要求每桌酒席宴请标准不超过600元,动员大家把超标的钱省下来用于救助本村贫困户、用于老人活动中心建设,让宫庙活动与时代同行,变得更有意义。这一系列的劝导旨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老年人、青年们向当地存在的陈规陋习“亮剑”,树立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目前,经过潜移默化的宣传和影响,移风易俗的理念正日益转变成人们的实际行动,让东庄镇劲吹文明节俭之风。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