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城绽放“善”之花 莆田志愿服务活动暖民心显真情
http://wmf.fjsen.com 2019-01-15 16:07:06 来源:莆田文明网

如今的莆田,展现的人们眼中的,不仅是钟灵毓秀的好风光,还有日新月异的城市风貌,以及一抹抹亮丽的文明风景线。近来,莆田多地不断拓宽志愿服务领域,探索志愿服务新模式。一群群活跃的志愿者通过进社区、访民情,献爱心,为城市发展奉献青春和汗水。

在莆田做志愿者,可用积分兑换“小惊喜”

一元理发志愿者领取积分兑换奖励

“当初加入志愿者服务,只是本着热心助人的态度,没想到现在还有“时间银行”一说,能用志愿积分来兑换一些实用的日常用品,很惊喜!”城厢区“关爱老人·一元理发”店的志愿者陈国飞如是说。近日,城厢区“关爱老人·一元理发”店格外热闹,大家你一言,我一语,都在聊着“用志愿服务积分大兑换”的事情。

原来,为了向一直以来辛勤付出的志愿者表达感恩,同时激励更多的人主动参与志愿服务。近日,“闽善行”在这里举办了志愿服务积分兑换活动。志愿者们可以根据志愿积分的多少,兑换食用油、袋装米、洗洁精、牙膏等日常生活用品。

据了解,近来,莆田市启动志愿服务“时间银行”行动,志愿者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经核实记录后,可将志愿服务时长转化为积分存入“时间银行”,兑换参与其他志愿服务活动或实用小物件。据“闽善行”志愿服务总站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会及时利用第三方信息处理平台记录和保存数据,志愿者的服务及兑换信息在“时间银行”上可以即时公布、随时查询。这一模式也受到市民的热捧,有效激发了群众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

近年来,莆田持续推进志愿服务工作,不断创新志愿服务模式,为志愿者活动注入新的活力与生机。此次的“用志愿积分兑换小惊喜”是当地志愿服务工作的又一项创意之举,不仅在一定程度上丰富了激励措施,扩大激励效果,更用这样的“爱心回馈”让志愿者们倍感温情。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