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八飘香年味渐浓 三明市各地暖心过冬
http://wmf.fjsen.com 2019-01-15 15:21:14 来源:三明文明网

宁化县:连年赠送腊八粥 香粥温暖市民心

1月13日是传统的腊八节,宁化县客家祖地雨花斋素食餐厅开展了送腊八粥活动,向社会各界送出了三千份香喷喷的腊八粥。在客家祖地雨花斋素食餐厅,志愿者们用红枣、大米、糯米、红豆等食材熬成一锅锅热腾腾的腊八粥。志愿者们将盛满腊八粥的保温锅放在手推车上,免费送给了工地上辛勤劳动的工人师傅们。同时,他们还来到客运站里,向正在候车的旅客送上了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寒冷的腊月,热腾腾的腊八粥,让大家共享节日快乐,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宁化共有两个雨花斋,今年共制作了3千份腊八粥,除了在城区的,同时送往石壁镇、禾口村、官坑村等乡村。

一碗腊八粥,盛满八宝:温暖、圆满、和谐、吉祥、健康、感恩、欢喜、善缘。人们带着美好的祝愿,喝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希望新的一年一切和顺美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