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八飘香年味渐浓 三明市各地暖心过冬
http://wmf.fjsen.com 2019-01-15 15:21:14 来源:三明文明网

文明风1月15日讯  今年的1月13日是农历腊月初八,是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俗称“腊八”,也是进入腊月以来的第一个传统节日。腊八是腊月里最重要的节日之一,从这一天开始,年味儿渐浓,三明市各地的春节序幕逐渐拉开……

    将乐县:裁甘蔗煮热粥 书写春联来助兴

 

1月13日,腊八节,闽西北的将乐县古镛镇和平村举办了客家人的腊八节庆祝活动。村里请了县里的书法“高手”给村民义务书写、赠送春联;组织志愿者现场煮腊八粥,给来宾免费奉上热热的腊八粥;本村老人还拿出看家本领给大家制作红糖馒头、炸油饼、炸豆腐等传统美食,统统免费品尝。特别吸引人的地方是历史悠久的“裁甘蔗”趣味活动:眼观一根甘蔗,确定其长度的对折点,误差不能超过1厘米,胜者免费拿走甘蔗,败者按市场价购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