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道德光芒 感受模范力量——漳平市第二届道德模范评选揭晓
http://wmf.fjsen.com 2019-01-15 15:08:20 来源:文明风

道德模范上台领奖

文明风1月15日讯(通讯员 陈仙姑)1月14日下午,漳平市隆重举行第二届道德模范颁奖暨“德耀八闽·情暖漳平”文艺汇演,此次活动由漳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

道德模范访谈

为充分展示漳平市思想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参与道德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漳平市第二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于2018年4月正式启动。根据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进行评选,经群众广泛推荐、层层遴选审核、社会公示监督、民主投票评选等程序,市文明委决定授予陈巧勤、林文钟、叶永杰为“助人为乐道德模范”,陆志军为“诚实守信道德模范”,陈建锋、郑桂铭为“见义勇为道德模范”,卢淑妹、林美丽为“敬业奉献道德模范”,陈秋儿、谢东庆为“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漳平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为道德模范颁奖。

演绎道德模范的动人故事

至高为德,最美在心。公民道德建设是社会认同性、广泛性最强的领域,是社会的需要、人民的期待。开展道德模范评选活动是新形势下动员干部群众广泛参与道德建设的有力措施,对于凝聚社会各方面力量,建设富强精美幸福新漳平,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漳平市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人物”等各类主题道德教育实践活动,为进一步夯实公民道德建设工作,2016年又启动漳平市第一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通过广泛开展先进典型选树和宣传工作,社会风气不断改善,公民思想道德素养进一步提高。2010年以来,共有5人入选“中国好人榜”,21人入选“福建好人榜”,1人被评为省级道德模范,2人被评为龙岩市级道德模范,20人被评为漳平市级道德模范,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改革创新的时代风貌,充分体现了社会发展进步的时代精神。

文艺汇演采用舞蹈、歌唱、三句半、快板、音舞诗、小品、诗朗诵等形式,生动展示了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让广大干部群众从道德模范感人事迹和优秀品质中受到鼓舞、汲取力量。(漳平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