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闽侯:“漫”说移风易俗 画出乡风文明
http://wmf.fjsen.com 2019-01-15 14:36:04 来源:福州文明办

  祥谦镇兰圃村宣传漫画。

目前,兰圃村道口的墙绘已经成为该村宣传移风易俗、廉洁工作的重要阵地之一。

除了兰圃村,闽侯县还有不少有条件的乡镇也结合实际,以漫画为载体,开展各类主题宣传活动。闽侯县洋里乡团委联合校地共建单位福建艺术职业学院组织20多名志愿者前往闽侯县洋里乡梧溪老区基点村,为村民现场手绘一组“移风易俗”漫画,漫画以“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为主题,将移风易俗、崇尚科学、文明有礼等理念融入了漫画的设计中,用生动的形式,浅显通俗地向村民宣传文明新风,鼓励村民推崇文明乡风,保护好自然生态,从自身做起,践行移风易俗,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和正面宣传效果。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