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书法家”现场挥毫 厦门海沧东孚街道举办青少年书法赛
http://wmf.fjsen.com 2019-01-14 22:09:26 卢超颖 来源:文明风

海沧东孚街道办青少年书法比赛。 东孚街道供图

文明风1月14日讯(记者 卢超颖)12日,“丹青写春华•墨韵耀秋实”青少年书法比赛在厦门市海沧区东孚街道文化中心举行。活动自今年1月1日报名至今,10天内就征集到硬笔、软笔书法作品600余幅。

比赛当天气氛热烈,孩子们的参与热情高涨。比赛共分为高低年级两组,300多位“小书法家”现场进行软笔书法和硬笔书法比赛。在限定时间内,分别进行自由书写及指定内容书写。最终,由评委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获得软笔初中组二等奖的陈祎晖,学书法已经五六年了。他说,“喜欢书法是因为写字的时候会让自己静下心来,让我养成精心学习的习惯,而且漂亮的文字看起来会让自己身心愉悦。”

“第一次参加这么大规模的书法比赛,虽然没有获奖,但觉得跟这么多人同台竞赛,既有一些压力,也让自己变得更有动力。”参加比赛的贾蒙说。

如何能够学好书法,写好字呢?街道文化中心特邀的书法老师林海明建议,有条件的家庭尽量能给孩子提供一个书法练习区,让孩子想写的时候有地方练习。家长也要多多支持孩子学习,引导孩子扎实把基础打好,比如怎么沾墨、握笔要垂直纸面、坐姿等等,希望孩子能学得更好。

“学习书法一定要坚持到底。”东孚本土书法家王天财认为,家长和孩子齐心协力,从硬笔书法到软笔书法,只要坚持3-5年时间,小孩找到书写乐趣后就能形成自觉。同时,在训练上支持孩子,给孩子提供一个好的环境,打好基础。

本次活动由东孚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主办,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化站、东孚街道社区书院指导中心承办、街道关工委、团工委、牵成社工等单位协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