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举办“邮爱公益•心系环卫”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http://wmf.fjsen.com 2019-01-14 17:57:41 来源:文明风

向环卫工代表赠送新年爱心礼包

文明风1月14日讯(通讯员 张燕妮)1月11日上午, 由晋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晋江市委文明办、晋江市总工会、晋江市城市管理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福建省晋江市分公司承办的“邮爱公益·心系环卫”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晋江五店市举行。

仪式上,与会单位领导共同为五店市邮局“新时代文明实践点·邮政爱心驿站”揭牌;晋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多多为“晋江邮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为各镇、街道“晋江邮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小队” 授旗。同时为环卫工作者赠送“爱心新年礼包”。

在成立“晋江邮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同时,同时以服务区为单位,分别成立各镇、街道“晋江邮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小队”,依托各分(支)局和营业网点,建立2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 邮政爱心驿站”,参与新时代实践活动。通过开展这项活动,旨在一方面通过“同庆生、送温暖”等形式传递城市温暖,表达我们对环卫工友的心意,倡导全社会理解、尊重、关爱环卫工作,共同创造和维护美丽晋江;另一方面,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成立“晋江邮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建设“邮政爱心驿站”,与镇、街道协作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成为基层精神文明建设的新动力。

接下来,晋江将常态开展“邮爱公益•心系环卫”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包括:(1)为环卫工作者“同庆生、送温暖”。传播“平等劳动、共净家园”理念。(2)实施“邮爱成长计划”,通过“邮爱公益基金”予以资助符合条件的贫困环卫工家庭高中生。(3)举办“邮爱公益日”活动。在每年3月份开展“邮爱公益日”活动,倡导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公益文化,唱响“文明实践,普惠万家,邮爱圆梦”的社会公益口号。(4)参与“三下乡”志愿服务。组织各分(支)局和营业网点,积极参加市、镇(街道)两级举办的“三下乡”活动,通过举办“大美晋江”主题邮展、提供邮政储蓄快捷服务、宣传快递法律法规和识骗防骗知识等方式,把邮政服务工作与志愿服务活动有机结合起来。(5)常态建设“邮政爱心驿站”,依托分(支)局和营业网点服务场所,为顾客和环卫工等露天作业人员、过往行人提供休憩、饮水等服务。(晋江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