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开展“春联进万家 万家挂春联” 迎新春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1-10 16:15:33 来源:文明风

“福”字尽显大师手笔

文明风1月10日讯(通讯员 林雪萍)1月9日上午,由实验区宣传部、文联、文化馆主办,区传媒中心、区潭城镇党委、政府协办的平潭综合实验区第二届“春联进万家 万家挂春联”迎新春送春联活动正式在实验区潭城镇翠园开启。此次活动邀请了实验区知名的书法大师为群众挥毫泼墨,现场演绎中华书法,让人深刻感受书法艺术的魅力。

不同书法作品彰显不同魅力

活动当天,只见现场热闹非凡,到处洋溢着欢笑,请求书法家为自己挥笔的声音此起彼伏,同时伴随着对书法家精湛书法的赞叹。不同书法家擅长不同用笔形式,有的书法家字形龙飞凤舞,有的则铁画银钩,有的则丰筋多力,各有不同,却各自精妙。

现场求联者络绎不绝

“我想要三幅对联。”“请问一下,哪里有横联?”“还有方方的红纸吗?”对应着求联者的需求,是志愿者们的协助。活动当天,十几名文化志愿者前往现场维持秩序,协助书法家满足群众需求。有书法家笑称,从来没有一次性写过这么多,今天一早上就写了近百副春联了,手都酸了,但可见大家对春联还是更偏向于书写,而不是印刷品,心里还是很高兴的。

过年张贴春联是中华传统文化习俗,是人们辞旧迎新的重要环节,贴上春联就意味着新的一年来临了,人们最重视的春节到了。“春联进万家 万家挂春联”不仅是为群众带来福利,更是为向社会彰显中华传统艺术魅力,传承传统文化,让传统文化能够更加源远流长。实验区也将持续开展这一活动,并协助乡镇,积极传播传承文化,让文化深入人心。(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宣传部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