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大展卷袖大爱 “无偿献血”让志愿精神分外红
http://wmf.fjsen.com 2019-01-10 15:01:51 来源:文明风

明溪县总医院组织无偿献血活动

文明风1月10日讯  在三明各地,都有这样的一群人,献出热血不求回报,用无私的义举挽救了无数的陌生人。在这个寒冷的冬季,三明市各地文明单位积极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一丝丝通过注射管流入血袋中的新鲜血液,都是这个城市冬日里温暖人心的大爱。

永安市:党员干部文明带头无偿献血

永安市发改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义务献血”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响应全社会无偿献血的号召,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促进机关文明建设。除部分党员干部由于工作、会议原因无法到场外,局党支部共计10人到达永安市爱心献血屋进行无偿献血。在听取了医护人员讲解关于献血的基本常识和注意事项后,大家依次填表、化验血型,现场气氛温馨而有序。此次局支部共有4名党员干部符合献血条件进行献血,献血总量达到了1200毫升。

沙县:无偿献血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沙县文明办、县卫计局、县红十字会联合发出倡议,举行“倡导无偿献血,共建文明城市”主题献血活动。参加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有的长期坚持献血,有的第一次参加献血,大家都为能够参与这次爱心活动感到光荣和自豪。“参与无偿献血是献出一份爱心,也是文明行为的体现。”群众刘女士完成采血后,接过红色的献血证,脸上充满自豪。

2018年,沙县城区献血有效总人次1657人次,献血量570950毫升。千人口献血人次30人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