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举办“拒绝酒驾,让爱回家,打造零酒驾街区”启动仪式
http://wmf.fjsen.com 2019-01-10 15:40:33 来源:文明风

启动仪式现场

文明风1月10日讯(通讯员 张燕妮)1月4日,晋江市“拒绝酒驾,让爱回家,打造零酒驾街区”启动仪式日前在阳光时代广场举行。据悉,这是晋江市第一个“零酒驾街区”,同时也是意味着福建省第一个规模化“零酒驾街区”正式落成。

本次零酒驾街区创建活动,以时代广场辐射金溪路酒吧街为试点,同时逐步向全市推广,实现全市涉及酒驾道路交通事故明显下降。

启动仪式后,交警部门将联合派出所、治安、巡特警等其他各警种,建立联勤联动机制,加强对街区内酒店、酒吧、娱乐会所、KTV、大排档等涉酒场所周边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在凌晨、下半夜开展整治行动,有针对性打击重点时段涉酒驾驶违法行为。

同时,交警部门还鼓励餐饮娱乐行业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履行社会公共职责,邀请涉酒场所的管理人员、保安人员及其他工作人员作为禁酒驾劝导员,及时劝阻饮酒驾驶员人莫开车,并开通举报热线,以举报有奖的方式,充分调动市民朋友的积极性,希望通过“宣传--服务--整治”三步走,打造警企、警民共建,多部门联动的酒驾治理新模式。

晋江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党委书记张卫东在仪式上致辞,“我们希望通过这次行动,进一步营造"珍爱生命 全民拒绝酒驾"的社会氛围,有效消除涉酒驾驶交通违法行为,避免涉酒驾驶交通事故的发生,在全市范围内营造"拒绝酒驾,文明参与交通"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旨在倡导安全文明出行,共同维护交通安全秩序,推进社会协同治理,从源头上减少涉酒驾驶的违法行为。(晋江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