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2019!莆田多校辞旧迎新欢乐多
http://wmf.fjsen.com 2019-01-09 15:44:21 来源:莆田文明网

毓秀涵江书声琅琅又一年 用声音感受文字力量

江口中心小学“诵经典 品书香 塑人格”诵读经典比赛

辞旧迎新,寒意料峭之际,涵江区江口中心小学暖意盎然,莺语吟哦,书声琅琅。原来,一场以“诵经典 品书香 塑人格”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着。

据悉,为进一步营造书香校园的文化氛围,传承民族文化精髓,带领学生感受经典国学滋养,提高他们的人文素养。近日,江口中心小学以“诵读经典”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喜迎新年。

笔者在现场看到,孩子们在舞台上用真诚稚嫩的情感,以情景剧、唱歌、朗诵、书法等多种形式演经典、唱经典、诵经典、写经典。那深情款款的朗诵、活泼有趣的表演,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意境美、情感美、文字美。活动让孩子们在诵读中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用声音传递文字力量,让阅读丰盈生活感受。通过此类经典诵读活动的开展,引导学生在诵读中亲近中华经典,在亲近中爱上中华文化,激发和培养了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和民族自豪感,以更加蓬勃的朝气、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一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