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青春展风采 莆田助力青少年成长活动精彩纷呈
http://wmf.fjsen.com 2019-01-08 09:58:45 来源:莆田文明网

莆田市图书馆“快乐阅读”走进幼儿园 让书香浸润童心

莆田市图书馆“快乐阅读”走进第二幼儿园现场图片

阅读相伴,快乐童年。12月25日,莆田市图书馆的的全民读书月推广活动“快乐阅读”走进南门第二幼儿园,通过与小朋友共同分享一本好书,引导小朋友们亲近、利用图书馆,在阅读中快乐成长。

活动中,图书馆的老师们为现场30余名幼儿讲解了经典绘本《来喝水吧》的故事,随着故事主线的展开,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搜索书中不同种类、不同数量的动物,并惟妙惟肖地模仿起动物喝水的声音,现场轻松愉快,孩子们尽情地享受这场妙趣横生的阅读之旅。随后,小朋友们还结合当天所学的动物知识动手做手工,在动手操作中体验成功的乐趣。

林思之小朋友说:“图书馆的老师教我们很多动物的知识,我感觉很高兴。”

莆田市图书馆宣教部主任林琦萍介绍说:“本次快乐阅读走进南门二幼的目的就是通过讲故事、做手工等互动式的绘本阅读,在孩子们心中播洒下读书的种子,让他们爱上阅读、走进阅读。”

据了解,少年儿童是莆田市图书阅读的主力军,其书籍借阅量占到市图书馆总借阅量的七成。近年来市图书馆推出了丰富多彩的少儿阅读推广活动,致力于引导少年儿童走进图书馆,享受阅读带来的快乐。(莆田文明网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