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青春展风采 莆田助力青少年成长活动精彩纷呈
http://wmf.fjsen.com 2019-01-08 09:58:45 来源:莆田文明网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彰显了一座城市的青春热度。迈向新的一年,帮助青少年迈好人生的第一步,扣好信仰的第一粒扣子,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连日来,莆田市以丰富多样的方式助力青少年成长,帮助他们坚定理想,绽放信仰的力量,谱写新时代的“少年说”。

“快乐邮筒”亮相校园 “翠绿色”勾起对传统书信的回味

城厢区第二实验小学门口的翠绿色邮筒 引导孩子们用书信传情达意

“绿胖子,路边站,光吃饼干不吃饭”,儿歌里的绿色邮筒,曾经带给许多人美好的记忆。如今在莆田市城厢区第二实验小学门口就伫立着一只崭新的邮筒,这是学校为了促进师生交流、增强师生情感而特意搭建的沟通桥梁。

12月25日下午放学时分,一群学生簇拥着来到邮筒跟前,将一封封写满新年美好祝福的明信片投进了邮筒,一张张阳光的笑脸洋溢着期待与兴奋。

易馨馨同学告诉记者:“有一次我写了一封吐露心声的明信片放进邮筒里,邮递员拿出来交给了老师,这也让我和老师的心更近了,我也十分感谢这个邮筒。”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带给孩子们快乐的邮筒,有着传统的翠绿色筒身,上面印有学校校微,每到开箱时间,就会有两名身穿绿色邮差服的“邮递员”前来开箱取信,并为信件盖上学校专属的邮戳,再按地址送给老师和同学。

林娴玥同学说:“收到信的时候我是非常开心的,看到他们给我写的祝福,我就感觉到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觉得他们的祝福,对我在学习上很有鼓励。”

记者了解到,这只邮筒仅面向学校内部开放,不对外投递,收件人范围涵盖全校,该校的学生、老师、家长都可以将自己想说的话,用书信的形式寄给想寄的人。

城厢区第二实验小学少先队辅导员吴秀香介绍说:“为唤起孩子们对中国书信文化的热爱,感受写信、等信这种别样滋味,让他们在这一系列温暖的活动中,锻炼表达能力,书写能力还有沟通能力,同时在这书信活动中又加深了孩子们对中国语言文字的热爱。”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