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开展“国学风采”少儿漫画阅读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1-07 14:52:29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1月7日讯(通讯员 闻明书)国学经典是民族文化的精髓,是中华文化最深厚的根基,学习国学可以养性、养正、养志、养德。1月3日下午,永安市图书馆开展一场以“国学风采”为主题的少儿漫画阅读活动,传承良好家风,弘扬传统美德,开启孩子国学启蒙之旅。

孩子们认真聆听着易趣指导老师介绍国学对他们的重要性,老师发动孩子们背诵《三字经》、《论语》等经文,并带领大家一起诵读《弟子规》部分章节,让孩子们感受经典。在反复整体诵读中,让孩子们从经典中感受学习的乐趣。随后,主持人针对国学漫画的一些操作进行了讲解。在一问一答的互动环节,孩子们积极踊跃,简单的提问及讲解使孩子们深刻领会了“孝敬长辈”、“为人诚信”、“兄友弟恭”这些优良家风。

在最后的拓展活动中,老师为每一位参与者发放了脸谱面具,丰富多彩的图案,中国特色的传统艺术,孩子们一见到它们就爱不释手,在家长及老师的帮助下,就像做一件珍宝一样,小心翼翼的制作,锻炼了小手,也锻炼了大脑,脸谱面具都戴在了小朋友的脸上。活动给孩子们带来了真正的愉悦感,家长们对活动表示一致的认可与好评。(永安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