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游:爱心救助温暖寒冬
http://wmf.fjsen.com 2019-01-07 11:36:29 来源:文明风

徐碧连为老人急救

据了解,其中一名施救者是仙游县妇幼保健院护理部主任徐碧连。当时她正骑着电动车去上班,途经事发地点时,发现好几个人围在路中央,心想定是发生了什么紧急情况,于是她立即靠边停下车,冲进人群查看。此时,老人身边已有一名路过女子在进行急救。徐碧连赶紧上前,与该名女子一同轮流为老人进行胸外按压及人工呼吸。后据了解,该女子是仙游县医院血透室副护士长许绍娟,她当时也刚要去上班,看到老人昏迷,顾不得多想,马上上前对老人进行急救。她们的见义勇为及时救助,为老人化险为夷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记者采访这两位救死扶伤的美女时,她们都说,自己身为医护人员,治病救人,职业使然,容不得有半点顾虑。这是一个护理人的天性,也是一个医务工作者日常生活的真实写照。

寒冬腊月,助人暖心;素昧谋面,全力施救;果敢无私,乐于奉献。让我们为这两位最美仙游人点赞!(仙游县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