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阳举办第二届“美德少年”表彰大会 点燃青少年真善美激情
http://wmf.fjsen.com 2019-01-03 15:04:56 来源:文明风

刘寒讲话

刘寒强调,表彰第二届“美德少年”,是全区落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并勉励受表彰的“美德少年”学好本领,将来成为建设家乡、建设祖国的生力军。同时,向“美德少年”和青少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树立崇高理想。理想是人生前进的方向,信念是成长成才的动力。我国正站在新的历史新起点上,正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两个100年伟大复兴的目标阔步迈进。希望青少年牢固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贡献的伟大志向;二是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知识。要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增长见识,丰富学识,沿着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方向前进,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积极参加形式多样的课外、校外活动,接触自然,了解社会,不断提高实践能力,成为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才;三是希望同学们砥砺优秀品格。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将“美德少年”的标准内化为内心道德准则,从一点一滴、一言一行做起,逐步养成文明礼貌、团结互助,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勤俭节约,热爱劳动的好品行,“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努力成为一个品德高尚的人。

区委文明办、教育局、团区委、妇联主要负责同志,各中小学校长或副校长、受表彰的“美德少年”、实验小学师生共400多人参加表彰会。(南平市建阳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