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绿色发展新路子 同安区践行生态文明建设新理念
http://wmf.fjsen.com 2019-01-02 11:01:43 韩超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月2日讯(通讯员 韩超)“抬头仰望是清新的蓝,环顾四周是怡人的绿”“一座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上厦门获得的高度赞扬,亦是对山清水秀的同安区的真实写照。

作为国家生态区,同安区拥有丰富的山海林泉资源,森林覆盖率位居全国前列,溪流流域面积厦门全市最大,生态控制线和生态红线保护范围全市第一,绿色生态已经成为同安的一张烫金名片。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快速赶超发展中的同安始终积极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近年来,同安区积极践行生态文明建设新理念,将生态文明建设置于前所未有的高度,率先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勇当国家生态文明改革试验区建设排头兵,通过建章立制,综合施策,最大限度保护辖区的绿水青山,把环境优势转化为赢取“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新优势,助推“富美同安”建设,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尤其是今年以来,同安的一系列举措成效显著,引人注目——通过全面完成辖区内规模化畜禽与牛蛙退养工作、全面清退非法小石材加工厂、重点治理黑臭水体等,使环境质量得到极大改善,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在生态文明体制机制改革方面勇于探索,试点示范,不断创新,取得了多项在全省乃至全国可推广可应用的改革经验和实践成果……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