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移风易俗” “同安文明卫士”软件再升级
http://wmf.fjsen.com 2018-12-29 16:44:28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2月29日讯(通讯员 张荣森 林文足)运用科技手段,推动移风易俗持续深入开展,构建移风易俗长效机制,“互联网+移风易俗”在同安得以落地实现。日前,同安区召开“同安文明卫士—移风易俗智能管理系统”上线培训会。来自同安区各镇(街、开发区)党委(党工委)、政府(办事处、管委会),区直各部、委、办、局,各市属单位,各国有企事业,各人民团体代表约300人,现场学习移风易俗智能管理系统实操技能。

只需扫描“同安文明卫士”二维码,关注“同安文明卫士”微信号,进入界面就能看到“移风易俗”栏目,登录后有移风易俗“事前申报”和“事后申报”版块,其中,“事前申报”还细分为“我要自办”和“我要参加”等申报通道,可实时申报上传信息数据到平台上。值得一提的是,该平台还有“统计报表”等自动生成功能,形成移风易俗数据分析报告等,功能创新且实用。

同安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同安文明卫士”电子考评督查平台是同安区文明创建再提升的“利器”。移风易俗智能管理系统由同安区纪委监委、同安区文明办联合打造上线,依托“同安文明卫士”微信号新增的子系统,搭建该系统后,将以更快的速度,更宽的领域,更细的管理,更高的效率,推动实现移风易俗工作管理的动态化、智能化、精细化、高效化。

据了解,“同安文明卫士”电子考评督查平台自2016年6月上线以来不断完善,通过督查职能下移,实现了督查主体多元化,扩展到各镇、街、场、职能部门,尤其广大市民,形成了跨行业、跨领域、多层次的立体督查体系,形成了全民共管、全民参与的创建新格局。

同安区纪委副书记杨天平说,为进一步持续推动同安区移风易俗工作深入开展,巩固移风易俗的成果,发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严格规范移风易俗申报和检查行为,新推出了“移风易俗智能管理系统”。

杨天平表示,该系统是运用科技手段来推动和深化移风易俗工作,将在日常运营中逐步完善,从而形成长效机制。通过持续抓移风易俗,强化各级各部门履行主体责任,一抓到底,抓出习惯,取信于民,使移风易俗最终成为党员干部和市民的自觉行动,把惠民生的好事办好办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