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安:志愿活动进山区 热情服务暖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19-01-02 17:03:59 来源:文明风

志愿服务现场

文明风1月2日讯  近日,占西坑乡村众创空间党支部志愿者、萤火虫志愿者、梦想骑迹志愿者、爱故乡志愿者4支队伍冒着凛冽的寒风走进上白石镇占西坑村,开展环境卫生、道路标志安装、义诊与慰问老人等活动。

 占西坑村是一个经济条件较差的偏远山村,是一个真正缺医少药的地方,村里多半是留守的空巢老人,因出行不便或子女较远,小病小痛大多选择忍着捱着。附近几个村庄村民知道今天有义诊活动,也特意赶来来量一量血压,测一测血糖,问一问身体不舒服要怎么办。

 一上午,前来咨询问诊的村民络绎不绝,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为他们解答疑问,进行健康指导,普及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医疗卫生保健知识,告诉他们早发现早治疗的重要性,告诉他们一些疾病的先兆和症状,避免小病拖成大病。

 另外,志愿者和医务人员也走进了在了每一个行动不便的困难老人家中,为他们送去了量血压、测血糖、检查身体,解答老人提出的各种常见病的相关措施,并指导老人注意健康的生活方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