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元旦温馨晚宴 情暖环卫工人
http://wmf.fjsen.com 2019-01-02 14:52:50 来源:文明风

一起举杯,新年快乐

据了解,这里落座的540多名来自五湖四海的环卫工人,因为平时工作忙碌的缘故,像这样同桌吃饭的机会并不多。今天,大家终于可以一边品尝可口的饭菜,一边欣赏精彩的节目。还有不少环卫工人没急着动筷,反倒先掏出手机拍照:“我想留个纪念,好让家人和朋友们都看看,有这么多人惦记着我们。”

在与环卫工人聊天的过程中,叔叔阿姨们都比较腼腆,也只是知道了他们的年龄和工龄。“时间不长,三年;差不多六七年......”但当问他们辛不辛苦,听到最多的还是“都习惯了,不辛苦。”今年47岁的大姐陈仲英,她听说今天要同大家一起过年,特意穿了一件漂亮的衣服。她说:“干了11年的环卫工,这两年有这么多人关心我们环卫工人,心里有说不出来的感激。今后会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得更好,让连江广大市民每天都有一个清洁卫生的环境。”

一杯热茶,驱走了严寒,一桌饭菜,带来了温暖,也让我们的连江增添了更多的文明正能量。

近年来,随着连江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开展,连江县的环境卫生得到了进一步整治。如今,行走在连江县城的大街小巷,秩序井然,街道干净整洁。环卫工作也得到了很多市民的理解和尊重。县环卫工人们纷纷表示:他们越来越能体会到这座城市对于环卫工人的爱心和善意了。

自去年开始,每逢新年,连江县委文明办都会积极联合各单位邀请全县的环卫工人一起过年,对他们一年来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让在佳节仍坚守在岗位的环卫工人感受到家的温暖。据了解,今年的宴会一共置办了52桌,共邀请了全县540多名环卫工人参加。“环卫工人是生活在我们身边,无处不在却默默无闻的“城市美容师”,希望全社会共同尊重、关心我们的环卫工人,为我们环卫工人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以表达我们的尊敬和谢意。也祝愿他们在新的一年中,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连江县委宣传部、文明办主任黄绍俊如是说。

屋外天寒地冻,寒风萧瑟,室内欢声笑语,温暖如春。刚刚从事环卫工作不久的黄建斌坦言:“环卫工作比我想像的更苦、更累。今天这一顿饭,让我觉得一切辛苦都值了,至少我们的付出有人认可。有人惦记着我们,让我觉得打心眼里往外暖和。”(连江县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